学校各二级学院组织开展清明祭奠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230来源:党宣、团委、各二级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青山葬忠魂,清明寄哀思。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引导师生继承先烈的遗志和光荣传统,近日,团委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人文艺术学院、智能制造与信息学院、航海技术学院,交通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学院和单位组织师生先后前往海门区烈士陵园南通市烈士陵园、开发区天宁园烈士陵园、通州区江北特委纪念园组织开展清明祭扫活动轮机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青春”主题演讲比赛。祭奠革命烈士,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增进爱国热情,增强对民族对国家对社会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活动现场,师生们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鲜花并鞠躬致敬,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追思和崇高敬意;随后高举右手,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宣誓,表达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大家认真擦拭清理革命烈士墓碑,品读烈士生平,追思英雄事迹,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深切哀思。

  在各革命英烈纪念馆同学们观看回顾了南通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相关英烈事迹,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生动的革命文物,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勇担历史重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念,投身于国家的发展和人民的幸福事业中。

  演讲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或慷慨激昂豪情万丈,或情真意切哀思绵绵,表达着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与怀念。选手们将一个个刻骨铭心、感人至深的故事娓娓道来,讲述着一段段可震撼人心的革命历史。

  清明祭英烈,不仅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也是一次心灵的红色洗礼,通过缅怀英烈,将先烈们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作为一脉相承的红色基因深植于每个航院青年学子心里。